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機飛越對馬海峽 共軍:今後將繼續

2017/1/10 20:13(1/10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針對8架包括轟炸機在內的中共軍機9日飛往日本海引發關切,中共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今天聲稱,這是中共海軍航空兵的艦機協同訓練,屬例行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今後還將繼續開展。

央視報導,梁陽對此表示,中共海軍航空兵9日在日本海,與航經這一海域執行任務的中共海軍艦艇編隊,進行艦機協同訓練。

梁陽宣稱,這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今後還將繼續開展」。

日本防衛省9日表示,共軍6架轟-6轟炸機、1架運-8預警機及1架運-9電子偵察機,當天從東海穿越九州對馬海峽上空往日本海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隨即緊急升空密切警戒,之後則循原航線飛返中國大陸,並未侵犯日本領空。

日本防衛省指出,2016年1月與8月,共軍分別有2架及3架軍機在對馬海峽上空往返飛行。而9日則是共軍飛越對馬海峽上空軍機架數最多的一次。106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