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中共政治局委員首次在黨內申報財產

2017/1/24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據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於去年底首次在黨內申報財產,可能是為中共領導幹部財產公開、透明作準備。

即將出版的香港超訊月刊2月號做以上報導。

報導表示,去年底,中共政治局在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下召開了一年一次的民主生活會。在會上,政治局委員要逐一申報個人財產。

報導形容這是中共最高層第一次內部申報財產。

據報導,在會上,中共中央要求委員講清楚個人擁有的房產、債券、現金等,包括配偶有沒有股票、有多少都要攤在桌面上。

每名委員講完後,習近平一一作了點評。

報導表示,有些委員有幾段婚姻都要說明原因。

報導指出,大陸民間一直有要求領導幹部公開財產的呼聲,以便監督領導的廉潔,而這是中共首次從中央最高層開始公開財產和個人收入。

網上資料顯示,這次民主生活會於12月26和27日舉行。106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