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鐵疑遭縱火 1名台籍旅客受傷

2017/2/10 2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10日電)香港地鐵列車今晚疑似遭縱火,已造成17人受傷。陸委會深夜表示,經查詢,1名台籍旅客在事故中受傷,正在伊利沙伯醫院救治中,駐港單位已派員前往協助。

據香港電台報導,截至晚間11時,這起事故傷者增至17人,有1男1女命危,5人傷勢嚴重,9人情況穩定,另有1名傷者已出院。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指出,經向香港警方及當地4家收容傷患的醫院查詢,有1名台籍旅客在事故中受傷,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救治中。駐港單位已派員前往了解及協助。

據報導,香港警方持續調查這起地鐵列車疑似縱火案。事發地尖沙咀站仍處於關閉狀態,由鑑識人員蒐證,而介於彌敦道和海防道的一段行人道已重新開放。

油尖警區指揮官郭柏聰說,其中1名傷者送醫時表示自己自焚,當時他語無倫次,警方已將他拘捕。

香港警方說,相信這起事件出於個人原因,並非恐怖攻擊事故或針對交通工具的攻擊。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港鐵非常關注這起事故,向傷者致以深切慰問。

港鐵車務營運主管李聖基表示,事發時,列車車長約用1分多鐘時間將列車開到尖沙咀站,這是既定程序,也是最安全疏散乘客的程序。之後職員用3支滅火器撲滅火勢。106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