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享汽車熱潮崛起 陸十餘個城市亮相

2017/2/20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0日電)「共享汽車」成為大陸新興出行方式,在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成都、武漢、杭州等十餘個城市亮相,深受民眾青睞。不過,便利的背後卻也存在交通事故處理權責不明等問題。

經濟參考報今天報導,目前進入「共享汽車」市場的有德國車商戴姆勒、北京汽車、奇瑞汽車、比亞迪汽車、吉利汽車、力帆汽車等。此外,特來電等新能源企業、首汽集團旗下「Gofun出行」、滴滴等也加入。

共享汽車的主流車型是電動車,少部分是燃油車。「共享汽車」使用便捷,民眾下載手機應用程式(app)線上註冊繳押金後,即可搜尋附近的「共享汽車」,再依使用里程、時間等繳費,使用後將車子停在指定地點。

大陸民眾關育兵表示,在城市車輛限行、車牌限購的背景下,民眾買車、養車的成本高,城市停車難等問題也減少了一部分人的買車欲望。「共享汽車」的出現,滿足「無車族」的用車需求。

各「共享汽車」目前均已公布發展計畫。

上海環球車享汽車租賃公司旗下品牌EVCARD已在大陸投放8500輛,計畫今年將覆蓋至大陸50個城市;首汽集團旗下「Gofun出行」計畫今年在超過20個城市布局,投放超過1.5萬輛車。

但有大陸民眾擔心,共享汽車在剛上線時就出現車輛覆蓋率低、停車網點太少、交通事故處理權責不明等問題。如何更便捷的處理因應而來的事故,是這一新興行業亟需解決的問題。106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