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名票不足 葉劉淑儀退選香港特首

2017/3/1 15:42(3/1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由於未能獲得足夠的提名票,今天宣布退出行政長官(特首)選舉。

特首選舉提名將於今天下午5時結束,參選人葉劉淑儀宣布,由於所得支持遠遠落後於150名選委的提名參選門檻,因此結束選舉活動,明天恢復立法會的工作。

現為立法會議員的葉劉淑儀於2個多月前宣布參選特首,期間她公布了政綱,又舉行參選座談會。

葉劉淑儀被視為親政府的建制派,她除了未獲得泛民主派選委支持外,建制派選委對其支持也不足。

葉劉淑儀於2003年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負責為基本法第23條進行立法,但遭到泛民強烈反對,泛民於當年7月1日發起50萬人上街示威。

其後,葉劉淑儀為事件請辭,轉赴美國。2006年,葉劉淑儀返港並當選立法會議員,去年再度連任。她目前是新民黨主席,擁有一定政治基礎。

按照規定,特首參選人必須獲得至少150名選委簽署提名才能成為候選人。

截至目前為止,本屆特首候選人已確定只有3人,他們是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前法官胡國興。

特首選舉將於26日舉行,由12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投票選出。106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