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退將:可外科手術定點清除THAAD

2017/3/2 0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日電)中國大陸知名鷹派退役少將羅援今天在環球時報發表文章說,針對美國在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中國大陸必要時可採用「外科手術式的硬殺傷,定點清除」。

羅援現任中國大陸軍事科學院「國家高端智庫學術委員會」特邀委員,他今天在中共鷹派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上發表的「反制薩德(THAAD)十策」文章還說,要在臨THAAD系統地區部署更多飛彈,形成「飽和性攻擊優勢」。

羅援發表反制THAAD的10項對策中,頭一項就是宣布THAAD部署陣地為「對中國構成軍事威脅的高危險地區」,必要時可進行「外科手術式的硬殺傷,定點清除」,使其成為「無還手之力的癱子」。要讓南韓民眾認識到,允許美國部署THAAD「並沒有帶來安全,反而帶來了危險」。

他還說,在中國大陸境內針對THAAD迅速部署反輻射飛彈,在必要時可對X波段雷達進行「軟殺傷」,「燒毀該雷達的無線電元器件,使其成為「睜眼瞎」。

羅援更建議,在臨THAAD系統地區部署更多飛彈,以數量在局部地區形成「飽和性攻擊優勢」,並加強飛彈突破力,使美韓「防不勝防」。「只有具備進攻的有效性和可信度,才能以懾止戰,使對手望而卻步」。

他表示,在某些全球和地區性安全事務上,中國大陸可對美、日、韓採「不合作政策」。既然不尊重北京的重大安全關切,北京也沒必要「事事處處太君子」。絕不能在尊重其他國家安全關切的同時,反而危害自己國家的安全利益。

羅援的對策還包括:對部署THAAD相關的南韓產業鏈施以懲罰性報復措施;抵制樂天集團的商品和商業行為,取消或擱置其在大陸的某些計畫;限制對南韓某些敏感地區的陸客規模,對前往這些地區的陸客發出旅遊安全警告。106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