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殲20進入中共空軍服役 央視首度證實

2017/3/10 0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央視9日報導首度證實,試飛多年的中國大陸自製匿蹤戰機「殲20」已進入中共空軍服役。中國大陸成為全球第2個自主研發並裝備第五代戰鬥機的國家。

中國大陸觀察者網今天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軍事農業頻道9日在彙整共軍過去一段時間裝備發展的報導中說,「空軍運20、轟6K、殲20等一批高新武器裝備進入人民空軍序列。」

這是中國大陸官方媒體首度證實殲20已進入中共空軍服役,但這則報導只有旁白提及殲20,這款新型戰機沒有出現在畫面上。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全球現役且符合定義的第五代戰機為美軍的F-22、F-35A與F-35B。殲20正式服役的消息若屬實,中國大陸將成為第2個自主研發並裝備第五代戰機的國家。

殲20是在2011年1月11日首次升空試飛,經過6年多改良,以邊發展、邊定型、邊服役的方式,先行進入中共空軍試訓部隊,展開編寫教學大綱等相關工作,為後續作戰部隊裝備殲20打下基礎。

這也是繼殲10戰機2003年起陸續交付中共空軍部隊後,共軍再次採用設計定型前少量生產交付部隊領先試用的做法。

殲20由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生產,為單座、雙發動機、鴨式氣動布局的匿蹤戰機,採用匿蹤特種塗料等多種低可偵測性設計。首批量產機2016年12月交付中共空軍。106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