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轟20可直飛美西 提高美軍事成本

2017/3/18 18:04(3/18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陸媒宣稱,中國大陸研製的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有望於3年內首飛,可從大陸東北直飛美國西海岸,增加美國遏制中國大陸的軍事成本。

新浪軍事今天刊出署名「科羅廖夫」的分析文章指出,中國大陸轟20匿蹤戰略轟炸機的設計思路將與美國B21遠程打擊轟炸機相似,具有較低的載彈量,高度匿蹤能力,以及大航程的遠程攻擊能力。

文章分析,轟20以匿蹤突防技術為核心,飛翼布局,背負式大S彎進氣道,鋸齒形進氣口,裝四台渦扇發動機,高亞音速飛行,大航程,具有空中加油能力。

採用機內彈艙,可安裝固定掛架攜掛普通航彈,也可安裝旋轉掛架攜掛AKD20巡航飛彈,機翼前緣下方裝有相控陣雷達保形天線。

中共空軍司令員馬曉天2016年9月首次公開承認中國大陸正在發展新一代遠程轟炸機。唐長紅於2015年11月16日辭去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總設計師職位,出任中航工業的副總工程師,有消息說,唐長紅將擔任轟20的總設計師。一名匿名航空人士表示,大陸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可能會在2025年前後服役。

文章說,整合分析上述訊息可以看出,中國大陸的轟20匿蹤轟炸機將在2020年前後首飛技術驗證機。

按照現行的國際標準,只有航程不低於1萬公里、載彈量達到20至30噸,才能稱為遠程戰略轟炸機。

文章分析,1萬公里航程的轟炸機可以部署在中國大陸東北,戰時從哈爾濱等地的機場起飛,穿越俄羅斯,千島群島,跨越北太平洋,「直飛美國的西海岸,襲擊美國本土」。

文章宣稱,這將「改變中國防禦態勢和威懾力量結構,極大增加美國遏制中國的軍事成本」。106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