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海軍擴編 6驅逐艦加4護衛艦組支隊

2017/3/20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中國大陸海軍官方媒體日前披露,大陸海軍裝備最先進的驅逐艦支隊,由6艘驅逐艦和4艘護衛艦組成。這項消息策面證實大陸海軍力量獲得擴充,未來還會持續。

環球軍事網今天報導,海軍官方媒體當代海軍雜誌社日前在微信一篇文章中,公布南海艦隊某驅逐艦隊支隊的全家福。

文章表示,該驅逐艦支隊為「九弟」,是大陸海軍一支裝備最先進的驅逐艦支隊,是大陸海軍第一支列裝相控陣雷達、能夠進行區域防空的部隊。

這個支隊由6艘驅逐艦和4艘護衛艦組成。

報導指出,這項消息側面證實大陸海軍力量獲得擴充,而且這種趨勢在未來會繼續持續。

報導引述文章表示,這是海軍第一支具備艦空導彈垂直發射能力的部隊,是大陸海軍第一支所有裝備完全實現國產化的驅逐艦支隊。

艦隊的成員有舷號170、171、172、173、174及175的6艘驅逐艦,以及舷號為572、573、574及575的4艘護衛艦。

報導表示,就水面主戰艦艇而言,此前大陸海軍各個艦隊的驅逐艦支隊一般都維持在「4驅4護」的規模編制。

隨著052D艦艇的相繼列裝以及外界熱議的最大噸位驅逐艦055型艦艇的下水,大陸海軍各驅逐艦支隊的力量還將繼續充實。

報導引述外界分析認為,未來各個驅逐艦支隊有可能發展為「6驅6護」,這樣能確保2艦執行任務、2艦換崗途中、2艦休整,比原來「4驅4護」更加合理。

根據資料,驅逐艦170為蘭州號、171為海口號、172為昆明號、173為長沙號、174為合肥號、175為銀川號。後4者近3年才陸續服役。

這6艘驅逐艦都是大陸自行研製生產的先進052型驅逐艦,其中蘭州號和海口號為C型,後4者為更先進的D型,擁有相控陣雷達及64單元垂直發射系統。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