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轟炸機東海遭陸要求駛離 駕駛員不甩

2017/3/23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3日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1架美國B-1B戰略轟炸機19日途經東海國際空域時,遭中國大陸空中交通管制員以飛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為由,要求飛離,但美軍並未照辦。

報導指出,這架美軍轟炸機遭中國大陸空中交通管制員警告的空域,是在南韓濟州島西南方約70海里(約130公里)處。消息則是由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

美國太平洋空軍發言人溫杜拉(Phil Ventura)表示,針對中國大陸方面下達飛離當地空域的要求,這架美軍轟炸機的飛行員當時回應,他們正在「國際空域」進行常規操作,並沒有偏離既定飛行路線。

溫杜拉指出,2013年中國大陸片面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時,美國太平洋空軍並未承認,而「今天也不會承認」,「中方的防空識別區沒有改變我們的行動」。

另外,針對這一事件,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她並不了解此事的具體情況。

但華春瑩又說,「有關國家」的行事需要考慮到「地區內國家的安全關切」,並有利於「國家間的互信與和平」。而美國自己也有防空識別區,他們「應該尊重中國防空識別區的權利」。106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