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德銘談田陳會 不能是外國人身分訪台

2017/3/25 15:23(3/25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博鰲25日電)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今天表示,希望有機會訪問台灣、金門,但目前不抱幻想。希望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田弘茂「給我個機會」,「我不能作為一個外國人去啊」。

陳德銘表示,自己應該是以「一個國家」的「兩個還分治著的機構」授權代表身分訪台。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等台灣企業家代表團共進午宴。陳德銘與張志軍一起出席,他在進入午宴會場前接受媒體訪問,作上述表示。

陳德銘表示,田弘茂日前提出邀請,但並沒給自己機會,希望田弘茂給機會,「你們都知道機會是什麼,我不能作為一個外國人去啊」。

陳德銘強調,自己應該是「作為一個國家的兩個還分治著的機構之間的授權代表去」。

陳德銘指出,很希望田弘茂能給自己機會,「但我目前不抱幻想」。當然很想去台灣 、去金門,台北的永和豆漿、油條,真真吸引著自己。

張志軍日前說,「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這樣的統一方式「會付出巨大的代價」。決策高層官員日前質疑,兩岸關係至今沒有起色,是張志軍從中作梗。媒體詢問陳德銘的看法。

陳德銘表示,大陸主要領導們都表揚國台辦、表揚張志軍做得很好,「我個人也認為他做得很好」。

陳德銘認為,決策高層說法的邏輯是大陸做得很好,但張志軍個人做得不好,但張志軍是對台工作的領頭人,這樣邏輯上會有矛盾。

陳德銘說,張志軍人很謙和,也很想做事,但張志軍在這個位置上,首先是要把底線和立場站穩。陳德銘表示,自己雖然是民間機構的代表,其實和張志軍的想法是一模一樣。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