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破限購 陸房仲結婚4次娶70歲老嫗

2017/3/28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8日電)中國大陸官方為了打房祭出五花八門限購政策,但房仲為了賣房也練就「見招拆招」好身手,市場上亂象叢生。一名上海房仲就和客戶結了4次婚,還娶了70歲的老太太。

根據上海市限購政策,外地人在上海買房前,必須連續5年在上海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若和上海戶籍居民結婚,且雙方名下都沒有上海房產,最多可以家庭為單位購買2戶房。

大陸央視財經報導,上海一名房仲小王(化名)今年30多歲,戶口在上海市松江區。為了幫客戶買房,他已結婚4次,其中年紀最大的客戶是70多歲的老太太。

小王頻繁地和客戶結婚又離婚,成了上海市民政局的「常客」。

客戶擔心小王「婚後」會要求房產均分,「結婚」前會簽約,小王在合約中占的房產比例很少。「離婚」後,房子產權全歸女方,一結一離過程中,小王能得到人民幣6萬至8萬元(新台幣約27萬至36萬元)不等的報酬。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雙方事前有簽約,但根據大陸法律,一旦領了結婚證,萬一另一方不同意離婚,可能會陷入長期訴訟。此外,大陸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原則上會分割結婚期間取得的財產。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