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兒童藍皮書:1億名流動與留守兒童

2017/3/29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昨天首次公布流動兒童教育發展藍皮書。報告指出,截至2015年10月1日,中國大陸每6個人中就有1人處於流動狀態,作為流動人口子女的流動兒童與留守兒童人數高達1億人。

澎湃新聞引述這份「中國流動兒童教育發展藍皮書(2016)」指出,截至2014年底,中國大陸城市義務教育階段流動兒童在公立學校就讀比例為79.5%,仍有超過200萬流動兒童未能進入城市公辦學校,只能在民辦學校或者條件簡陋的打工子弟學校就讀。

藍皮書指出,截至2015年10月1日為止,全中國大陸的流動人口總量已經達到2.47億人,每6個人中就有1個處於流動狀態。作為流動人口子女的流動兒童與留守兒童兩個族群,總數也因此高達1億人。

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是,目前中國大陸流動人口中,有約37%在現居地住超過5年以上,也因此在現居地出生的流動兒童比例也不斷上升,從2010年的35%,上升到2013年的58%。

研究機構在上海、廣州與重慶的調查顯示,學前教育低品質與家庭教育缺失,是都市外地勞工子女學前教育的兩大主要現況;子女難入幼稚園、幼稚園學費過高是外地勞工反映的子女學前教育的最大問題。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