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1個人的學校 老師是廚師也是爺爺

2017/3/29 20:46(3/29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重慶市綦江區的一所一個人的小學,學校僅有一名三年級學生。陪伴這名學生的是一名60歲的教師令狐克洪,他不僅是老師,也是廚師,更像是學生的爺爺。

重慶晚報今天報導,這所叫「太公村小」的一個學生的學校,位於綦江區趕水鎮太公山的山腰上。唯一的學生今年9歲,名叫譚陸森,僅剩的老師叫令狐克洪。

每天早晨7時左右,令狐克洪準時出現在學校操場,掃操場落葉、挑中午做飯的水、打開教室門,不一會兒,譚陸森也來到學校。

熟悉這對師生的村民都知道,如果上午8時後,譚陸森還沒出現在學校,令狐克洪鐵定掏出手機撥打給譚陸森的父親,問清學生的近況。

學校裡其他的學生陸續下山就讀,譚陸森想陪伴家裡的曾祖母,不願下山,所以「太公村小」就只有他一名學生。

校方為了讓教學品質不打折,每週三從其他學校調度音樂、體育、美術三科老師到小學授課。語文、數學等其他課程由令狐克洪一肩挑。

令狐克洪不僅是譚陸森的老師,每天中午他也煮飯給譚陸森吃,他還放棄午休,陪譚陸森打乒乓球。

下午3時放學後,譚陸森步行回家約40分鐘,到家就用家長的手機撥電話給令狐克洪,通了後響三聲以上才掛斷;如果1小時內未收到譚陸森的電話,令狐克洪會馬上撥打家長的電話。

如果電話打不通,他會立即步行到譚陸森的家看個究竟。

令狐老師每天做的事實際上都圍繞著譚陸森,下學期開學後,他60歲,已連續從教41年,該退休了。

譚陸森的父親說,有時他看到令狐老師每天早晨及傍晚對兒子的牽掛程度,感到自責失職,令狐老師不僅是兒子的老師,更像是兒子的爺爺。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