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蜂蜜中毒 港府提醒市民小心

2017/3/30 18:56(3/30 2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1名37歲男子日前進食蜂蜜後中毒,經醫師救治後自行出院;香港當局提醒市民小心購買尼泊爾和土耳其的蜂蜜。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天公布,上述男子為慢性病患者,於25日在家中獨自進食蜂蜜約5分鐘後,出現暈眩、麻痺和呼吸困難等病症。

其後,他被送到附近醫院進行急救,翌日在不遵從醫師的建議下自行出院,但情況穩定。

中心指出,醫院管理局經化驗後,發現這名男子食用的蜂蜜含有梫木毒素,與臨床診斷梫木毒素中毒相符,並確定他是狂蜜病中毒。

調查同時發現,這名男病人所食用的蜂蜜,是朋友從尼泊爾帶回香港的。

中心正繼續調查這起個案。

中心發言人說,狂蜜病中毒是由進食含梫木毒素的蜂蜜引起的。梫木毒素是一種由杜鵑花科植物(包括杜鵑花)產生的神經毒素,可影響神經和肌肉。

相關中毒症狀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噁心、嘔吐、肚瀉、頭暈、乏力、大量出汗、唾液過多和感覺異常,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低血壓、心律下跌或休克。

防護中心建議市民向可靠的來源或養蜂場購買蜂蜜,丟棄帶有苦味或澀味的蜂蜜,以及注意在尼泊爾和土耳其黑海地區出產的蜂蜜,因為這些地區的蜂蜜曾引致與梫木毒素相關的中毒個案。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