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中學生死亡疑雲6天 官方終於說明

2017/4/6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四川瀘州趙姓初中生日前不明原因死亡,由於民眾懷疑警方隱瞞案情,爆發警民衝突。事件發生後的第6天,當地官方今天終於公開對外說明,否認學生生前遭到霸凌。

四川省瀘州市瀘縣趙姓初中生1日死亡,身上帶多處瘀青。警方稱學生墜樓身亡排除他殺,但當地民眾質疑學生遭校園霸凌致死,警方刻意隱瞞案情,發起抗議,並爆發警民衝突。

這起事件在中國大陸社群網站上引發討論;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也發布文章,質疑當地政府拿出澄清謠言的事實需要多久時間。

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微博「中國之聲」晚間報導,事件發生後的第6天,瀘州市有關部門6日下午召開新聞說明會。

警方首次披露趙生發生意外前的經歷,包括感冒病情加重,3月31日起開始發燒;當天夜裡趙生睡覺時發生夢魘,叫喊聲驚動同宿舍同學。4月1日凌晨,生活老師曾探望趙生。

關於趙生是否受到保護費威脅的調查。通報說,通過對趙生3位同學的調查,沒有發現趙生被欺凌的問題;趙生的爺爺奶奶也表示,沒有聽說趙生被收保護費的情況。

通報指出,網上說霸凌趙生的5名校霸學生,有縣長的兒子、校長的兒子和老師的兒子。據調查,校長、德育處長有一個女兒在學校讀初一,跟趙生不認識,也沒有關係。瀘縣縣長、太伏鎮鎮長、派出所領導的孩子沒有在學校讀書。派出所所長的女兒在大學讀研究所,副所長的女兒才兩歲。

在徵得家長同意後,下午進行驗屍。死者家屬也請了第三方專家和律師在現場見證。

瀘州警方這幾天有強制帶離數名製造打砸的人員,大部分人「經過教育承認錯誤」後釋放,有3人被拘留。106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