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航否認取消平壤線 只停飛部份班次

2017/4/14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4日電)央視稍早報導,中國國際航空17日起停飛北京─平壤航線,立刻引發矚目。但大陸媒體隨後向國航查證,國航澄清航線並未停飛,「只是根據客票銷售狀況臨時取消了部份航班」。

綜合環球時報與澎湃新聞等大陸媒體報導,國航還宣稱,「後續將根據客票銷售狀況安排航班」。不過說明的是國航的「相關負責人」,並未具名。

報導提到,這名「相關負責人」的完整說法是,北京─平壤航線「只是根據客票銷售狀況臨時取消了部份航班,後續將根據客票銷售狀況安排航班」。旅客可關注國航官網或撥打國航客服電話,查詢相關訊息。

國航的北京─平壤線每週一、三、五飛行,當天往返。國航12日飛往平壤的班機上,還搭載著100多名應北韓邀請,從北京飛往平壤採訪的外國媒體。

有中國大陸媒體私下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國航果真自17日停飛北京─平壤線,12日搭乘國航前往平壤採訪的100多名各國記者,「到時候要怎麼回北京?」他看到央視這則報導時,心中便有這股疑問。

這名陸媒表示,如果是因「客票銷售狀況」臨時取消航班,就大致符合航空業慣例。央視先前報導也提到,由於客源問題,國航北京─平壤線也常取消飛行,或是在排定班表時就予以減班,或是在夏季飛行、冬季停飛。

但也有外媒私下表示,國航這時候取消航班,無論如何都會引發揣測,而且是全球揣測。因為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大陸是北韓往來最密切的國家。況且,國航宣稱的客票銷售狀況如果「一直不理想下去」,也不是不可能。106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