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州男子迷信偏方 將黃鱔塞入肛門通腸

2017/4/19 12:03(4/19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9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49歲劉姓男子日前因腹痛就醫。經手術,醫生從他身體取出一條長50公分、頭部直徑3至5公分的黃鱔。男子表示,聽說黃鱔可以通腸,才把牠塞進肛門。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劉姓男子上星期一路小跑衝進廣州白雲區東仁醫院,說自己腹痛難忍,醫生馬上對他動手術。劉先生當時腹部鼓脹,手術發現滿肚子都是糞便、糞水、食物殘渣。

更讓醫生們驚訝的是,劉姓男子肚子裡出現一條長50公分的黃鱔,足足有250公克,頭部直徑達3至5公分,而且整條黃鱔都在腹腔裡。幸虧即時動手術,這名廣州「黃鱔哥」才得以死裡逃生。

醫生詢問原因,劉姓男子一開始說黃鱔是自己跑進肛門的;進一步追問後,劉姓男子才鬆口說,因為自己腸阻塞,民間偏方說透過鱔魚的黏滑度,在腸道內蠕動一下就可以治療,才會動手嘗試。

有網民懷疑劉姓男子將黃鱔塞入肛門的動機。有人表示,「通腸藥每瓶才(人民幣)1塊錢(新台幣約4.5元),黃鱔50元1斤」;還有網民調侃,這則新聞「看得我括約肌一緊」,「想知道黃鱔的心理陰影面積」。106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