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無所不管 連維族人取名都要管

2017/4/19 13:13(4/19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9日電)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今天出示一份遭中共當局限制的少數民族取名列表,一些維族人常見的名字如吉哈德、穆哈買提等都遭禁止,原因是具有「分裂意識」與「宗教意識」。

總部設在德國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台北時間19日透過郵件向中央社展示一份名單,標題為「少數民族取名限制名稱」。

迪里夏提在電訪中表示,日前陸續接獲維吾爾族人投訴,「官方不讓取這些名字了」。

他表示,名單上列出的29個名字在維族中都很常見,包括伊瑪木、薩達、吉哈德、穆哈買提、阿吉、麥迪娜等。但現在維族人的新生兒都不准取這些名字。

迪里夏提說,中共這項行為嚴重侵犯維族人自由。

他說,中共認為這些名字有「分裂意識」、「宗教意識」,所以禁止使用。然而,除「分裂意識」、「宗教意識」外,禁止的理由五花八門,例如不准取麥迪娜,因為這是沙烏地阿拉伯一個城市(麥地那,Madina)的名字。106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