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向忠返陸:入境時曾做筆錄 暫時安全

2017/4/20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人士張向忠來台旅遊脫團,相關機關認定他不符專案長期居留規定,移民署昨天協助他隨團離境。張向忠今天表示,19日抵達廈門機場後曾做筆錄,目前未遭拘留,暫時安全。

總部設在香港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9日下午發表聲明指出,張向忠當天上午約11時34分返抵廈門機場,疑似被大陸警方帶走,無法取得聯繫。

對此,張向忠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抵達廈門機場後在出海關前做了筆錄,內容關於在台期間全部行程和發表的言論,隨後便入境廈門,目前並未被限制人身自由。

他表示,執法人員在做筆錄時說,會將筆錄上呈,「估計等上面指示」,但「目前還是安全的」,也暫未發現有監控行蹤的人士在住處附近駐守。

張向忠12日抵達台灣,參加8天7夜的環島旅行團。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14日報導,張向忠聲稱受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妻子救夫行動感召,因此趁在台旅遊時脫隊「跳機」,將向政府尋求政治庇護。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張小月17日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並無「政治庇護」,大陸人士若因政治立場不同來台,只適用「專案長期居留」。

全案經相關機關審認,尚不符現行專案長期居留規定或相關修正草案的規定。內政部移民署19日協助張向忠隨團離境。

據報導,張向忠出生於中國大陸山東省曲阜市,今年48歲,曾參與中國大陸新公民運動,入獄3年,2016年7月獲釋。106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