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開放二胎 中小城市醫療設施人滿為患

2017/4/23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3日電)中國大陸實施全面二孩政策以來,大城市夫婦生育二孩的意願始終不高,但中小型城市卻因為二孩嬰兒潮到來,導致醫療設施人滿為患,甚至讓產婦躺在木製的擔架上。

參考消息引述日本富士產經商報日前報導,在四川成都西北郊、人口50萬人的郫都區,醫院預防接種中心十分擁擠。為了讓孩子打預防針,父母需要先行預約,且要等上好幾天才能接種。

而在內蒙古烏蘭浩特市的一家醫院,由於擔架數不夠,醫院只好使用木製擔架搬移產婦。為緩解婦產科人滿為患的情況,烏蘭浩特市將一棟建築改造為婦產科醫院,但醫師人手不夠的情況,仍無法迅速改善。

報導指出,中華女子學院教授孫曉梅表示,為確保勞動力,呼籲進一步開放生育政策的呼聲日益高漲。但從小城市和城鎮的現狀來看,進一步開放生育政策「顯然為時尚早」。如果僅從大城市的角度作結論,那應該到小城鎮看看情況。

意見與眾不同的孫曉梅說,由於中小城市和城鎮生活負擔較輕,選擇生二孩的家庭比大城市要多。但這已經給中小城市造成過重的負擔,醫療和教育設施已經到了承受極限。

孫曉梅說,要開放生育政策,得先增加醫院數量,培養更多的婦產科醫生,提供補貼支持保育設施,減輕多子女家庭的稅收負擔等,才可以撤銷所有人口生育限制,這需要等5年左右。106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