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陸醫師畢業41年 竟在空中救人相遇

2017/4/25 13:49(4/25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廣東中山醫科大學(今稱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2名同學在畢業41年後,近日因為在空中同時救人而相遇。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21日深夜,中國南方航空CZ3818航班從合肥機場起飛後不久,1名女乘客不停喘氣並自稱感到非常不舒服。

空服員其後在機內廣播尋找醫生,兩名都已成為醫生的同學剛好在機上,他們義不容辭向女乘客伸出援手。

據報導,兩人上前施救看到對方時,都覺得面熟,其中1人自我介紹「姓譚」,對方隨即反問「你是不是叫譚家駒」。

至此,兩人相視一笑,意識到大學同學聚首了。

不過,兩人沒時間細聊,專注向女乘客施救。他們一邊安慰旅客,一邊讓空服員倒水讓旅客喝下,又給旅客適量的吸氧。

22日凌晨,飛機安全降落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患病旅客和其他旅客一起正常下機。

在女乘客安全離去後,兩人才想起「見到老同學,該聊聊」,彼此一聊之下,非常感慨。

據報導,兩名醫生為譚家駒和張敏州,1976年一起畢業於中山醫科大學醫療系。

目前譚家駒是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顧問、佛山市醫學會會長,張敏州是廣東省中醫院心臟中心副主任。

據報導,兩人畢業後各自忙於工作,也沒有參加同學聚會,即使廣州和佛山很近,但就是沒見面。

報導表示,由於容貌已變,兩人登機前在休息室見到對方時已感覺面熟,卻也不敢確定是否同學,待出手救人時才確定。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