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蠔泛濫丹麥人不高興 陸網友卻超想吃

2017/4/26 14:25(4/26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丹麥駐中國大陸大使館官方微博24日貼文說,近來海岸太平洋生蠔泛濫,鼓勵民眾用「吃」來消滅這些生蠔,但大家都很冷漠。超想吃的大陸網友呼籲丹麥核發「生蠔簽證」,保證5年消滅生蠔。

丹麥駐陸大使館微博24日發出以「生蠔長滿海岸,丹麥人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為標題的文章,引發大陸網友瘋狂轉載、熱議與迴響。

有大陸網友就貼文說,「把簽證放寬,開闢吃生蠔簽證,10年內無限次往返,每次停留最長1個月,我估計5年差不多就消滅這些生蠔了。」

還有大陸網友說,「肯定是你們丹麥人不會做,不可口,所以大家都不愛吃,看看我們四川每年吃小龍蝦,小龍蝦都不夠我們吃,請帶我們四川人去吃。」

這篇文章指出,太平洋生蠔原本是不屬於丹麥海域。這種新物種近年入侵到丹麥後,由於沒有天敵,在海岸邊肆意瘋長,想下水游泳的人得穿著鞋才能跨過牠們。丹麥本土的Limfjord生蠔也被牠們「擠兌死了」。

丹麥科學家和漁民已經向丹麥自然保護局投訴多次,但丹麥政府沒有辦法處理這些棘手的入侵者。丹麥官方鼓勵民眾去海岸邊採集這些生蠔帶回家煎炒烹炸,但沒有多少人這樣做,所以根本沒有效果。

這篇文章說,「我們鼓勵大家通過『吃』來消滅這些生蠔,但是大家都一張冷漠臉。」

這篇文章近來在大陸微博瘋傳,大陸網友熱議,有人貼文說,「你們在海邊建個旅館,讓中國人免費住,每天提供烹飪用具和火,用你們航空公司的飛機接中國人去你們那。什麼生物危機,保證你們以後地皮都是平。」

大陸網友還說,「搞好進出口檢驗檢疫環節,大量出口到中國來吧!」「你們生蠔簽證什麼時候開始發,材料我都準備好了」、「蒜都扒好了」、「炭和油需要自己帶嗎?」

還有大陸網友說,「所以生蠔簽證你們開不開?」「開了,入侵物種就從生蠔變成中國吃貨了」「芝士焗生蠔、炭燒生蠔、醬爆生蠔、白灼生蠔、酥炸生蠔、生蠔豆腐湯,生蠔乾燜香菇、香煎生蠔、生蠔粥,饞嘴。」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