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銀行最小股東1歲 網友:會投胎真好

2017/4/28 19:25(4/28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北京銀行近日發布2016年年報和2017年第一季業績報告,引發外界對「娃娃股東」的討論。網友發現,該行多年前有一名年僅1歲的小股東,網友不禁感嘆:「會投資,不如會投胎」。

大陸和訊網援引牛熊交易室網站報導,隨著年報的陸續發布,先後有北京銀行、寶德股份、三五互聯等多家公司的「娃娃股東」成為市場的焦點,也重新引發外界對於數年前北京銀行出現上千「娃娃股東」的關注。

2007年9月北京銀行的上市,當時曾造就上千名「娃娃新貴」。這些股東在北京銀行進行股份制改革時均未成年,當時最小股東只有1歲。

北京銀行當時的股票上市公開說明書中,非員工自然人股東中排名第一、持股500萬股的,是一名出生於1984年的吳姓投資人,當時年僅13歲;另外,持股130萬股的鄭姓投資人,出生於1997年,當年只有1歲。

北京銀行是在1996年進行股份制改革,發行原始股。

該行後來澄清公告,指該銀行出現上千名「娃娃股東」,是媒體計算錯誤的。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