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呼籲美 勿以宗教干涉內政

2017/4/28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呼籲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尊重客觀事實,摒棄偏見,停止發表有關報告,停止藉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大陸外交部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根據官網文字實錄,發言人耿爽回答記者提問,關於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近日發布2017年度報告,繼續建議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時,做上述表示。

耿爽指出,「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各民族、各地區人民依法享有充分宗教信仰自由。這一事實有目共睹,不容置疑」。

他說,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對中國大陸一貫充滿「政治偏見」,無視中國在宗教領域取得的進展,「年復一年發表報告詆毀中國的宗教政策和狀況,其謬論不值一駁」。

耿爽也奉勸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尊重客觀事實,摒棄偏見,停止發表有關報告,停止藉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屬於美國聯邦政府部門,是一個跨黨派的獨立運作機構,其主要職能是監督觀察世界各國的宗教自由現況,了解是否有違反宗教自由。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