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來台宣傳拍打療法 蕭宏慈英國被捕

2017/5/4 11:43(5/4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大陸男子蕭宏慈曾來台宣傳「拍打拉筋自癒」療法,後因違法遭驅逐出境。他在2015、2016年分別於澳洲、英國涉及命案,英國警方4月在倫敦逮捕蕭宏慈;澳洲政府也向英國尋求引渡。

雪梨晨鋒報日前報導,蕭宏慈長期在海外推銷「拍打拉筋自癒」療法,讓不少糖尿病患者放棄藥物治療。到目前為止,蕭宏慈至少涉及2起命案,包括1名6歲的澳洲雪梨男孩,以及1名71歲的英國老婦人。

英國倫敦警方4月25日逮捕蕭宏慈。澳洲政府正在尋求引渡蕭宏慈,以便6月在新南威爾斯省召開指控他涉嫌過失殺人罪的庭審。

報導指出,雪梨1名患有糖尿病的6歲男孩2015年4月參加蕭宏慈的療程,卻不幸喪命。當時這個療程的費用是澳幣1800元(約新台幣3萬9600元)。

雪梨警方表示,男孩參與治療時被禁止進食、不能注射胰島素,最終到飯店附設診所求醫,仍不治身亡。

經過調查後,警方逮捕男孩父母親和外祖母,3人均面臨過失殺人罪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25年的有期徒刑。

蕭宏慈2016年在YouTube上傳影片解釋,聲稱男孩的死「純屬意外」、「跟治療班完全沒關係,他(男孩)本身就有很多疾病。」

蕭宏慈涉及的另一起命案,死者是英國1名71歲的老婦人,她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老婦人去年10月在蕭宏慈開設於英國西南部的一家周末治療班裡去世。

婦人兒子馬修(Matthew)表示,「我敢肯定,如果她沒去參加治療,現在肯定還活著。」

綜合新浪新聞、網易新聞等陸媒報導,蕭宏慈自稱曾是美國華爾街銀行家,之後發明一套自稱為「拍打拉筋」的療法,包括拉伸、禁食、拍打身體直到出現瘀傷,甚至破皮、流血。他聲稱這個方法是從「黃帝內經」裡學來的。

2009年開始,蕭宏慈的療法在各地興起,培訓班、體驗營如雨後春筍般開辦,書籍等相關產品也在網路上熱銷。他也曾在2011年來台上節目宣傳,後來遭台北市衛生局以違反醫藥法開罰新台幣5萬元,並被內政部移民署驅逐出境。106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