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919首飛揭密 機長全程穿救生衣

2017/5/8 12:07(5/8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8日電)中國大陸自製大型客機C919日前首飛成功。擔任機長的蔡俊落地後說,首飛機組員全程穿救生衣,艙內還備有降落傘、頭盔,預防飛機出現「根本不可控」的極端情況。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7日報導,C919首飛日期先前一直保密,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直到3日才宣布,C919將在5日首飛,若天氣條件不良將順延。5日上午雲層過厚,C919首飛才定在當天下午2時。

41歲的蔡俊落地後受訪說,首飛前「萬事俱備,就看天氣」。由於首飛具高風險,機組員服裝顏色和配置都與平時訓練不同,「我們其實是背著救生衣的,然後我們機艙裡,還有傘具、頭盔都有」。

他表示,首飛前考慮到的最極端情況是「飛機根本不可控」,也就是飛行員操縱沒有得到儀器正確回應,控制不了飛機,此時必須選擇緊急逃離。

不過,蔡俊認為這種可能性很微小,因此沒有抱著沉重的心上飛機。畢竟訓練過程中,模擬兩個發動機失效的科目已做了幾十遍。

C919於5日下午2時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起飛,在3000公尺高度巡航飛行79分鐘,並安全返航。由於是首飛,C919未達到一般民航機1萬公尺高空的飛行高度,且全程不收起落架。

蔡俊解釋,首飛以保障安全為主。如果收起落架,可能會收不起或收起後放不下,沒必要承擔這種風險,所以依一般試飛慣例全程未收起落架。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