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日報:不認九二共識 無國際空間

2017/5/11 0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1日電)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今天發表評論堅稱,台灣今年無法參與WHA,是因國際社會依「一中」原則辦事,中國大陸沒有打壓。民進黨政府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台灣就沒有國際空間。

人民日報在題為「碰壁一年 該反省了」的評論中說,從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到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過去幾年能參加的國際組織會議如今都進不了門,是因少了「九二共識」這把鑰匙。

這篇評論聲稱,2008年以來,台灣之所以能以「中華台北」等名義參加各類國際組織會議,是在「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透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

文章寫道:「民進黨當局既然丟掉了這個政治基礎,任何國際組織都無法再做出類似的『特殊安排』了。國際社會遵照『一個中國』這個既定原則辦事,又何來『大陸打壓』之說?」

對政府指責中國大陸損害台灣民生福祉,評論說,台灣雖因民進黨原因無法參與國際組織會議,但涉及民航、治安、衛生防疫等需與國際組織合作的民生領域,陸方都協調相應管道和平台。前述指責「站不住腳」。

文章表示,民進黨執政將滿1年,藉參加WHA「博關注、博同情」是意料中事。「但鬧騰完之後,也請民進黨當局想清楚,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不僅兩岸關係無法破僵,所謂的『國際空間』也不可能存在。」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0日表示,政府從未接受中國大陸主張的「一個中國」原則,這既非兩岸協議落實、交流互動前提,更不能成為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的藉口。兩岸間的政治分歧,不應凌駕在人類健康安全之上。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