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代表會陸外長:願以誠意解決薩德問題

2017/5/18 21:33(5/18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北京會見南韓總統特使李海瓚。根據新華社報導,李海瓚向王毅說,南韓意識到部署「薩德」系統對韓中交往的損害,願以誠意尋找妥善處理這一問題的辦法。

根據報導,王毅向李海瓚說,2016年以來中韓兩國關係經歷了「不應有的挫折」,希望南韓新政府「正視並搬開前進道路上的障礙」,推動中韓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發展軌道」,願看到雙方展開正常的交流與合作。

報導指出,王毅又說,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之初即派代表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又派遣特使訪問中國大陸,體現南韓新政府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及儘快改善雙邊關係的迫切願望。

報導說,王毅全面闡述中國大陸在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要求南韓妥善解決中方的「重大和合理關切」。

王毅表示,中國大陸願與包括南韓在內的各方共同努力,採取更確實有效的措施,堅持通過對話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堅定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根據報導,李海瓚表示,韓中關係發展對朝鮮半島乃至東北亞的和平繁榮具重要意義。南韓希望加強與中國大陸的務實合作,推動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向前發展。

李海瓚說,南韓意識到部署「薩德」系統為韓中互信和兩國交往帶來的損害,並充分理解中國大陸的「合理關切」。南韓願以誠意尋找妥善處理這一問題的辦法。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