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海軍遠航編隊訪問緬甸 將聯演聯訓

2017/5/19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日前離開馬來西亞後,轉往緬甸仰光訪問,期間將會與緬方進行聯演聯訓。

根據解放軍報發自緬甸的報導,大陸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於18日抵達仰光,展開4天友好訪問。艦隊編隊有飛彈驅逐艦長春艦、飛彈護衛艦荊州艦。

資料顯示,長春艦的舷號是150,屬於052C型驅逐艦,於2013年初入列東海艦隊。052C型驅逐艦安裝有先進的相控陣雷達以及垂直發射系統,可發射海紅旗-9防空飛彈。

報導引述編隊指揮員說,編隊訪問仰光期間,中緬雙方將互訪拜會、聯演聯訓、舉辦艦艇開放日、甲板招待會等交流活動。

大陸和緬甸的關係曾因緬甸國務顧問翁山蘇姬重返政壇而變得不確定。但翁山蘇姬上任後,卻出乎外界預料,首先出訪大陸。翁山蘇姬日前也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中緬雙方正積極推動經貿關係,北京方面也視緬甸為推動「一帶一路」的重要國家。不過,近年緬甸靠近大陸的邊境發生內戰,影響到兩國關係。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