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界也要姓黨 天津律師業將設立政委

2017/5/19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外媒報導,中國大陸強調依法治國,但拒絕司法獨立。天津市律師協會日前公布設立「政委」職位,進一步強調中國共產黨的控制。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天津市律師協會微信公眾號「天津律協」日前公布,天津市律師行業將在5月20日前「層層設立政治委員」。

政治委員簡稱政委,一般指中國大陸軍隊或警察機構中的黨組織領導人。

「天津律協」稱,天津市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召開的「設立政治委員工作推動會」確認在律師行業設立政委的消息,目的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鞏固擴大社會組織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成果」。

消息公開後,持正面看法的網友說,「律師不能只為人民幣服務」。

持反面看法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曉原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轉發這一消息並評論說,「也不知下一步是否還要在律協成立軍事管制委員會?」

截至2015年底,天津市律師協會共有團體會員610家,個人會員5499人。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