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村民撈飛機殘骸 串起飛虎隊故事

2017/5/20 11:03(5/20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0日電)中國大陸四川省眉山市青神縣村民日前在河灘撈起部分飛機殘骸。經初步鑑定,這些殘骸屬抗戰期間「飛虎隊」一架墜毀的軍機,也勾起當地民眾塵封已久的回憶。

華西都市報與四川新媒體「封面新聞」報導,青神縣白果鄉村民徐福明說,10幾天前在岷江東岸河灘打魚時,無意間發現幾塊金屬片。賣給廢鐵回收站時,有人猜測可能是飛機殘骸。

青神縣文物保護管理所聞訊派員保管其中一塊金屬片。這塊殘骸長約1公尺、寬約0.6公尺,一面由鉚釘結構連接,另一面分布電線等物。殘骸可能因重物擠壓已變形,且有明顯燒毀痕跡。

經初步鑑定,這些殘骸可能屬於抗戰時期援助中華民國的美軍「飛虎隊」軍用飛機。

青神縣民俗專家汪明中說,1953年到青神工作時,當地就流傳1940年代中期,「飛虎隊」一架飛機在空中爆炸後墜落岷江。當時青神縣幾乎全城出動,很多民眾近距離目睹飛機殘骸和飛行員遺體。

84歲村民宋華志表示,當年他只有10幾歲,親眼目睹飛機墜毀經過。

他回憶說,1945年2月或3月一天晚上,突然有架飛機從天而降,落地後起火燃燒。隔天,他和眾多村民到場,發現飛機早已碎裂燒爛,還見到4具遺體,「大腿粗壯,毛髮顏色與中國人不一樣」。

「飛虎隊」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AVG),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中華民國成立,是由美國飛行員組成的空軍部隊,在中國、緬甸等地對抗日本。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