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美陸生嫌故鄉差 昆明官方:這鍋我們不背

2017/5/23 10:05(5/23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3日電)一名中國大陸留學生日前大讚美國空氣新鮮,在故鄉昆明出門都要戴口罩,引發熱議。昆明官方22日回應說「這個鍋我們不背」,還拿出數據強調今年昆明空氣品質每天都優良。

中國大陸留學生楊舒平日前在美國馬里蘭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提到,當初到美國就是為了新鮮空氣,一下飛機就發現當地空氣「新鮮、甜美、近乎奢侈」。而在故鄉每次出門都得戴口罩,否則就會生病。

楊舒平致詞時還提及在美國體驗的另一種新鮮空氣「言論自由」。

中國大陸大批網民看了她8分多鐘的演講影片後怒了,不僅「人肉搜尋」挖出她的母校、住家地址,還說她「賣國求榮」、「永遠別回中國」,質疑她的故鄉雲南省昆明市空氣是否真的那麼糟。

昆明黨務政務資訊公開平台官方微博「昆明發布」22日下午發文說,「這個鍋我們不背」。文章表示,昆明四季如春,氣候宜人。截至5月8日,今年昆明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達100%。

延伸閱讀》不只大讚美國空氣好 中國大陸留學生演講這樣說

這則微博還反駁說,昆明空氣倒極有可能「新鮮而香甜」,「如果大家行走在昆明的大街小巷,就能感受到昆明『四季鮮花開不敗』的自然芬芳」。

對於昆明官方辯解,有網民指出,昆明空氣品質在全中國大陸的確是數一數二,最起碼前五名,「這姑娘給昆明人臉丟大了」。但有人質疑,「優良天數達到100%,是真的嗎?」106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