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專家:與美軍比 中共海軍是幼兒園生

2017/5/24 19:18(5/24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李杰日前表示,和擁有10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及100多年經驗的美國海軍相較,中共海軍的船員還是「幼兒園學生」。

李杰還說,依國際標準,1個正式的航空母艦戰鬥群需要4500到5000名船員。因此,中國大陸2艘航空母艦服役後,2個戰鬥群約需1萬名船員;但中共海軍航空母艦戰鬥群的人員數量,遠少於國際標準。

南華早報報導,李杰表示,美國海軍擁有10個活躍的航母戰鬥群,且擁有100多年經驗的組織機構;相形之下,中共海軍的船員還是「幼兒園學生」。

他說,美國海軍建立全面的艦載航空作戰系統,包括在全天候情況下高密度起降的飛機,擁有所有船員名冊及協調整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內的各艘軍艦。

李杰指出,為使遼寧號航空母艦發揮作用,中國大陸已複製美國空勤人員操作系統的許多部分,包括為飛行甲板機組設計的彩虹色制服,以及著艦指揮官、阻攔裝置機械官及其他機組人員的手語。

他表示,培養一批合格的艦載機飛行員及著艦指揮官、阻攔裝置機械官及其他機組人員,要比在陸地上訓練戰鬥機飛行員和空勤人員困難得多。因為,航空母艦甲板飛機跑道的長度,只有陸地跑道的1/10。

李傑說,只要掌握建造技術,航空母艦的硬體可透過全天候工作迅速建成。但培訓人員需要很多經驗,只能透過時間累積。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