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自製客機遭質疑 官員:擁有核心技術

2017/5/24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自行研製的C919客機首航後,對其多數關鍵技術並非自製,全機「只是空殼」的質疑不斷。大陸工信部裝備工業司長李東今天說,中國大陸研製C919時,已取得100多項關鍵核心技術。

中新社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政策例行吹風會,李東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李東表示,C919計劃涉及上萬個配套件,有數百家企業參與,這需要把眾多零組件按照科學的規律,集成創新成一個整體,飛上藍天。

他聲稱,中國大陸在C919研製時,「攻克了飛機發動機一體化設計等100多項關鍵核心技術」,形成了以中國商飛公司為平台,包括設計研發、組裝製造、客戶服務、適航取證、供應商管理、市場行銷等在內的民用飛機研製核心能力。

李東說,隨著C919首航成功,以中國商飛為核心,聯合中國大陸中航工業「輻射全國、面向全球」的、較為完整的、具有自主創新能力和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產業鏈,正在形成。

他宣稱,C919還要多次飛上天空,進行國際標準的適航試驗,這一過程要突破很多技術,「這些核心技術也將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