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攔截美偵察機 陸國防部稱依法查證

2017/5/28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國匿名官員日前表示,中共戰鬥機25日在香港附近空域逼近攔截1架美國偵察機。中國大陸國防部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中國軍機是依法進行識別查證。

路透社日前引述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1架美國P-3偵察機25日在香港東南150英里處的國際空域飛行時,遭遇中國大陸出動2架戰鬥機攔截。其中1架大陸戰機飛近美機進行危險攔截,距離僅約200碼(182公尺),另1架戰機則飛到美國偵察機前方,限制其機動能力。

對此,中國大陸國防部上午在官方微博發表發言人吳謙答記者問的聲明內容,聲稱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

聲明指出,美軍偵查機當時在香港東南空域實施偵查活動,中國軍機「依法依規」進行識別查證,「有關操作是專業、安全的」。

聲明並表示,美軍近期數次派出艦機進入中方海空域活動,侵害中方主權安全,危及雙方一線人員生命安全,「是造成中美海空軍事安全問題的根源」。

聲明表示,再次要求美方採取切實措施加以改正,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中國軍隊將堅決履職盡責,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