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美艦停留美濟礁海域 救生訓練

2017/5/28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25日駛入中國大陸控制的南沙美濟礁12海里「領海」內,受到矚目。美媒報導,杜威號在美濟礁「領海」內不但停留了1個半小時,還舉行救生訓練。

目前尚無法得知,中國大陸方面對這項消息有何反應。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特別要指出的是」,杜威號不僅駛入美濟礁12海里內的海域,據信還停留了1個半小時,且「實施了救生訓練等正常運作」。

杜威號駛入美濟礁「領海」,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就任以來,美軍船艦第1次駛入中國大陸控制的南沙島礁「領海」,因此引此外界不少揣測。

美國前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部長施大偉(David Shear)說,川普政府這項決定(派遣軍艦駛入美濟礁「領海」)來得「有些遲緩」,但它仍然具有「重大意義」。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近日將首度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部份人士認為,美國此時派遣杜威號駛入美濟礁「領海」,可能預示川普政府將宣布它的亞太安全戰略。

中國大陸外交部日前針對杜威號駛入美濟礁「領海」說,杜威號「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中共海軍依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予以警告驅離」。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