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齋戒月貼文 陸網民歧視言論出籠

2017/5/28 17:16(5/28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聯合國設在大陸社交平台新浪微博的官方帳號,27日發布一則關於全球穆斯林迎接齋戒月的文章,卻引發中國大陸網民的歧視言論。其中有人直呼16億穆斯林「可怕」、「不吃豬肉就是辱華」。

聯合國官方微博27日發文表示,5月27日,全球16億穆斯林進入齋戒月。按照教義,穆斯林必須在這個月守齋戒,每天從日出到日落期間停止飲食、親密行為等活動。

文章並表示,「此時此刻,在伊拉克、巴勒斯坦、敘利亞以及葉門等國肆虐的暴力、衝突和極端主義正在製造大規模人道危機。讓我們共同為這片土地祈福。」

不料,這篇介紹穆斯林信仰與人道關懷的文章,卻引來大量中國大陸網民的歧視性留言。

具微博認證「微博簽約自媒體」、擁有逾萬名粉絲的大陸網民「@li李奇聰」留言,直指全球穆斯林是「可怕的16億」,引起穆斯林網友留言反駁「宗教信仰自由,平等!不容許你對我們的宗教有著這樣難聽的評價!」

然而,大陸網民「@炭燒....拿鐵 」卻留言回嗆「穆斯林,滾出中國吧,信你XX的安拉(阿拉)真主,老子只信科學」。

此外,網民「@改革就是來回換方法忽悠」則留言說「不吃豬肉就是辱華。中國人民都喜歡吃豬肉」。凡此種種歧視言論不下數百則。

美聯社4月曾報導,反穆斯林情緒近年在中國大陸網路輿論圈快速蔓延,為原本已經緊張的民族與宗教衝突火上添油。許多漢族網民在網路上的用詞也越來越口無遮攔,反穆斯林言論在社交媒體廣為流傳。

報導指出,中共當局默許反穆斯林言論的傳播,從而為其在新疆的強硬壓制政策正名。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