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動漫迷扮軍人向日少女下跪 官方怒了

2017/6/3 12:02(6/3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3日電)中國大陸網路上,流傳2名著軍裝男子向一名日式動漫裝扮少女跪地磕頭的照片,雖然是在動漫展的場合上,仍引發大陸軍方嚴厲批評及網民議論。

大陸解放軍報、中國軍網法人微博「軍報記者」2日刊文,指出日前在某動漫展上,2名身著中國大陸海外維和軍人制服的動漫迷,向另一名日式裝扮少女磕頭,除了雙膝跪地,還將95式槍枝放在地上。

「軍報記者」以嚴厲口吻指責軍裝成「被無知之徒拿來炫耀和耍酷的道具」,並引用軍服管理規定指出,演藝人員因扮演軍人角色需要穿著軍服的,「不得損害軍隊和軍人形象」,且非拍攝、演出時不得穿著軍服。

「軍報記者」說,這兩人的行為已經違法,「有些事情就算不違法,也是不能做的」。

新聞底下不少網友吵成一團,有些要求肉搜違法者,有些說「衣服哪裡買的?源頭也要抓!」

但也有網友表示這些反應太過「玻璃心」,「說好的自信呢?美國大兵在美國影視作品,遊戲裡面隨處可見被黑,也不妨礙人家打仗天下第一!咱們踢正步幾十年了,腐敗一鍋,現在自信也沒了。」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