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繞世界一周 港支聯會收到六四紀念酒

2017/6/3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六四天安門事件28週年前夕,各地紀念活動不斷。香港支聯會昨天接到環繞世界一周、才輾轉送至香港的四川成都「銘記八酒六四」紀念酒。

美國之音(VOA)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香港支聯會)2日下午在臨時「六四紀念館」舉行儀式,正式接收這瓶環繞世界一周的紀念酒,並公開展示由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輾轉送達的這瓶酒。

這瓶由大陸四川成都民眾符海陸、羅富譽、陳兵和張雋勇在2016年六四前夕製作的「27年記憶陳釀酒」,被理念相同的人從中國大陸帶到中東,再經歐洲轉到美國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的手中。

楊建利5月25日在美國華府將這瓶紀念酒交給前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常委陶君行,請他代轉給支聯會。

符海陸等人在去年5月共同製作「永不忘記,永不放棄,銘記八酒六四」的紀念酒之後,陸續遭到中國大陸當局拘捕。今年3月24日,成都檢察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起訴他們。

在「六四酒案」被捕人士在押一周年之際,「六四酒案」的家人和辯護律師先後發表聲明,督促當局立即釋放無辜無罪的在押人員。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今天則刊登已近花甲之年的中國大陸海外民主運動人士王軍濤專訪。他表示,只有憲政民主,中國才有出路。

曾被中共保守派指責是「煽動、組織、指揮反革命暴亂的重要案犯」的王軍濤,在中國大陸入獄多年,目前流亡在美國,是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之一。

他說,3日至6日在紐約地區會有紀念六四活動,主題就是「我們在一起」。3日在華盛頓也會有一場紀念活動,屆時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和楊建利均會到場並發表演講。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