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格里拉對話 中日代表談海空聯絡機制

2017/6/4 15:35(6/4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4日電)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的中國大陸代表團長何雷今天會見日方代表住田和明。何雷就中日海空聯絡機制磋商表示,希望日本展現靈活立場;住田則說,相信在雙方努力下能達成共識。

中國大陸環球網報導,率團出席年度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的中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上午在新加坡會見日本自衛隊副統合幕僚長住田和明。

何雷說,中日關係近來出現回溫改善態勢,但脆弱性、複雜性突出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推動中日回到正常發展的軌道,依然任重道遠」。

他表示,陸方對推展中日防務交流一貫持積極態度,雙方應維護政治基礎、妥善推動中日防務關係持續改善;陸方高度重視中日海空聯絡機制磋商,為此付出積極努力,希望日方能從大局出發,展現「靈活立場」。

住田表示,穩定的日中關係對亞太安全至關重要。雙方防務部門擴大各層級交流,特別是加強高層互動,對改善雙方關係可發揮積極作用。日中海空聯絡機制非常重要,相信透過雙方努力能夠達成。

中日海空聯絡機制目的是加強兩軍聯繫溝通、管控危機、避免誤解誤判、預防不測事件,但歷經多年、數輪談判仍未達成。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2016年9月說,中日多年前已就機制主要內容達成共識,但日方之後「無端提出適用地理範圍問題,故意製造麻煩」。陸方希望日方儘早排除談判障礙,爭取機制早日啟動。106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