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落馬大老虎 12隻「有毒」

2017/6/12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以來大舉肅貪,老虎蒼蠅應聲落馬。陸媒統計,近年來被中共官媒形容「有毒」、因此須「肅清遺毒」的大老虎已達12人,其中包括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徐才厚等人。

法制晚報報導,這12名被形容為「有毒」、需要「肅清遺毒」、「餘毒」、「流毒」的大老虎,有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徐才厚、蘇榮、王珉、薄熙來、王立軍、黃興國、武長順、白恩培、仇和等人。

其中,白恩培、仇和是新進榜的兩人。他們是在中共中紀委最新一輪巡視對雲南省委提出意見時,被列為須「肅清遺毒」的對象。意見並提到,雲南省委肅清白、仇二人的遺毒不力。

報導指出,若依單位及區域劃分,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徐才厚的「毒」是留存在中央單位;其餘8人的「毒」則在自己曾執政的省區。

其中,需要肅清周永康「流毒」的領域是中國大陸公檢法(公安、檢方、法院)系統;令計劃則是在中共中央辦公廳及統戰部;郭伯雄、徐才厚則是在中共解放軍系統。

至於其餘8人,薄熙來、王立軍是重慶市;蘇榮是江西省;黃興國、武長順是天津市;白恩培、仇和是雲南省;王珉則是遼寧省。106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