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共軍升級海南艦隊編制 設置水警區

2017/6/15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海外華文媒體報導,隨著中共解放軍改革推進與海軍規格擴大,解放軍已經升格海軍在南沙群島的編制,南海艦隊設置「水警區」,未來還將進駐主力艦艇,增強對南沙控制。

多維新聞網報導,中國大陸軍媒「解放軍報」14日報導共軍在南海活動情況,指出中共海軍在南沙群島實施定時定礁任務,其中赤瓜礁上駐有榴炮分隊,也在永暑礁實施島礁防禦戰鬥演習。

觀察人士發現,從赤瓜礁、永暑礁看,中共海軍先前在南沙群島設置的「巡防區」,已經升格為「水警區」。

報導指出,「水警區」是中共海軍編制,隸屬於艦隊下轄的海軍基地,級別一般為正師級。水警區主要擔任駐點近海水域的軍事警戒任務,保護領海和領土完整與權益,並為轄區內駐泊的海軍士兵提供勤務保障。

南沙水警區隸屬於南海艦隊。水警區內主要設置司令部、政治部、後勤部、裝備部,下轄有護艦艇大隊、獵潛艇大隊、飛彈快艇大隊、岸防兵、防空部隊、觀察通信部隊、岸勤部隊。

這次升格南沙編制,將使南海艦隊水警區數量增加到7個。傳聞南沙水警區未來可能裝備056/056A型飛彈護衛艦、054A型飛彈護衛艦等主力艦艇。

此外,海軍航空兵如殲-11BH重型戰機的進駐,也將使中國大陸對南沙群島的控制力進一步增強。隨著兵力部署完善,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設立防空識別區也將水到渠成。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