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信守對台承諾 陸:川普奉行一中政策

2017/6/15 17:05(6/15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5日電)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4日說,美方有意信守對台一切承諾。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宣稱,「一中」原則是國際關係準則,美國總統川普已明確向陸方表示將奉行「一中」政策。

外電報導,提勒森(Rex Tillerson)美東時間14日在美國國會說,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也有意信守對台灣的一切承諾。他提到,「一中」政策未來50年能否持續,是美方正在商討的複雜議題。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回應提問時說,他注意到提勒森表示,川普政府會堅定恪守「一中」政策,「他的前前後後一些表態究竟意味著什麼,可能這需要美國官方自己做出解釋」。

陸慷說,可以確定的是,自川普政府就任以來,包括川普、提勒森在內的美方高層與陸方交往過程中,都「明確無誤地」表示美方會奉行、堅持「一中」政策。

他說:「畢竟『一個中國』原則已經是國際公認的一個國際關係準則,它也是任何國家同中國發展友好關係、開展互利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我們相信美方對此是非常清楚的。」

至於提勒森提到美方檢討「一中」政策未來50年能否持續,陸慷說,他注意到「台灣島內有一些人對此產生了不知道哪來的一些幻覺」。

他說:「如果這些人對未來50年的發展大勢仍然看不清的話,我建議他們不妨回頭看看已經過去的50年。無論是國際大勢、中美關係發展大勢、還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勢,希望他們能從過去50年和今天的對比中,對未來有一個準確的認識。」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薛美瑜上午說,提勒森認為過去50年美國「一中」政策是確保區域穩定、避免衝突,而他在回答問題時認為信守對台承諾非常重要,美國也有意願繼續這樣做,傳遞的訊息非常正面。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