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陸與北韓 恐聯手制約薩德

2017/6/15 2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美國在南韓部署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遭北韓無人機窺探,加上中國大陸要求查看,引起南韓關切。韓媒除質疑南韓政府軟弱,並認為北韓與中國大陸有可能聯手制約薩德部署。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直指,北韓派遣無人機深入南韓境內270公里的領空窺探薩德基地,還拍下10餘張照片;而中國大陸則要求赴南韓查看薩德部署,「令人頗感荒唐」。

報導指出,這說明北韓和中國大陸已開始採取動作,聯手制約薩德系統在南韓部署。

這項報導提到,儘管南韓政府否認接到中國大陸查看薩德基地的要求,但中國大陸專家在出席相關學術會議時即表示,中國大陸曾多次要求南韓,開放查看薩德基地。

報導批評,面對北韓無人機入侵,以及中國大陸損害南韓主權的要求,南韓政府和軍方卻只是矢口否認,態度讓人「頗感寒心」。

報導說,平壤與北京譴責南韓部署薩德,並表達高度關注,是因為薩德具備卓越的飛彈防禦能力,可在空中攔截北韓大部分的彈道飛彈,讓這些飛彈成為無用之物。

這項報導直指,薩德可在發生戰爭時,攔截中國大陸向南韓發射的東風-15中程彈道飛彈,才是中國大陸真正擔心的問題。而這些東風-15就部署在長白山旁的吉林通化,目的是在朝鮮半島一旦發生戰事時發揮影響力。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