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男子揚言跳河 逼警察查前妻電話

2017/6/17 2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四川一名男子打電話威脅警方若不提供前妻的手機號碼,就要跳河。警方出動後,男子果然跳河,警方於是趕緊組織上百人搜救,後來卻發現男子早加入圍觀群眾中看熱鬧。

華西都市報報導,四川達州市宣漢縣公安局110報警中心14日晚上9時接到一名男子電話,要求警方幫他查女友電話,警察表示依法不得隨意查詢公民個人訊息後,男子語帶要脅說「你們要是不給我查,我就跳河,反正我也不打算活了」。

警察立刻進行安撫,並問他在什麼地方,對方拒絕提供,還強調只要看到警車和警察就跳河。警方只好全體動員分組查找,不到5分鐘獲報一座橋上,果然有一名男子準備跳河。

警方迅速趕到,發現男子只穿了一條內褲,光著身子,站在橋中間的護攔外,橋面上放著他的衣服、鞋子和一支手機。由於持續下雨,男子背後是即將淹上橋面的洪水,情況危急。

在公安機關統一組織下,巡警大隊、消防官兵、醫生護士、社區幹部紛紛趕到現場,還與上游的江口聯繫,請求關掉洩洪閘門,暫停排洪。期間,男子不斷威脅民警「10分鐘內不告訴我女友的電話,我就跳了」。

15日凌晨,男子說想抽菸。警方決定趁他拿菸的同時,靠近他再拉上來。然而,男子突然鬆手,果真跳河,瞬間就不見蹤影。搜救人員迅速分成兩隊展開搜尋,始終沒有發現。

後來,參與搜救人員突然看到岸邊圍觀的人中,有一人的衣服顏色與跳水男子放在橋上的衣服十分相似。走近一看,正是那名跳河的男子,迅速上前將他逮捕。

原來,他水性不錯,被沖走後還游回岸邊,並走回現場穿上衣服,然後淡定在旁看熱鬧。

警方調查發現,今年30歲的郭姓男子,5年前在廣東務工期間與王姓女子結婚,婚後兩人生育一小孩。小孩1歲後,郭男與王女因感情糾紛分手,此後不再聯繫。時間長了後,郭男後悔,便四處打聽王女電話。

今年6月,郭男孤身到宣漢尋找王女期間,用聊天軟體搜尋附近的人,與一名女網友一見如故;但郭男提出進一步交往的要求時,遭對方拒絕並說「我不同意,難道你敢去跳河?」

深受刺激後,郭男頓覺人生沒有意義,想跳河自殺,才決定以跳河來逼迫警方提供前妻電話。若能找到王女,打算跟她好好溝通,請對方照顧好他們的孩子,也好讓自己不再有牽掛。

警方對郭男的違法行為進行了教育、訓誡與心理輔導。郭男事後對大家的全力救援表示感謝,並承諾今後一定會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對待生活。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