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高溫破40度 陸網民痛罵快融化了

2017/6/18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北京一連多日進入火爐狀態,截至今天,高溫預警已持續5日仍「高燒不退」,局部地區最高溫超過攝氏40度。網民吐槽,「外出走著走著感覺就要被曬化了,需要回空調房把自己凝固一下」。

中新網今天報導,預計從19日開始,北京將擺脫高溫糾纏,未來一週內將有陰雨天氣「光顧」北京,氣溫將下滑至27度至33度之間。

北京市氣象台13日發布高溫黃色預警,16日降級發布高溫藍色預警,截至今天上午10時,高溫預警仍在持續中。

今天上午10時20分,南郊觀象台的氣溫已經升至30.4度,預計今天最高氣溫將達到35度。

自入夏後,北京氣溫節節走高。13日至今,熱浪來襲,京城開啟「燒烤」模式,期間最高氣溫出現在15日,南郊觀象台38.5度,個別觀測站甚至超過40度。

氣象專家說,近日持續高溫的主要原因是華北地區受強大而又穩定的暖高壓脊控制,輻射增溫和空氣的下沉增溫作用均比較強所致。

受其影響,天氣特別晴朗乾燥,日照充足,白天氣溫上升很快,就會形成乾熱天氣。不過北方地區空氣濕度低,比起南方高溫的「三溫暖」悶熱,北京經歷的高溫天氣相對乾燥。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