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一級保護動物 衝進民宅傷4人

2017/6/18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陜西省16日發生一級保護動物「羚牛」突然闖入農村民宅到處衝撞的事件,造成4人受傷。當天下午,在當地政府多個部門配合下,已將闖禍的羚牛麻醉運走。

根據華商報報導,16日上午7時,渭南市臨渭區暢家村的村民們正陸續前往農地工作,突然山上跑下來一頭像牛的動物,連續闖進兩戶村民家中撞傷4人,包括兩名成年女子、一名成年男子和一名不到1歲的女嬰。

撞傷村民後,這隻牛又撞開第3戶村民家的大鐵門,還好村民剛離開家,看牛進了院子,他立即上前將鐵門鎖上,然後報警。

有關部門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受傷人員被送往醫院救治,所幸並無大礙。

經工作人員判斷,這隻牛為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羚牛中的秦嶺羚牛。直到下午4時許,工作人員終於成功麻醉,將羚牛從村民家中抬出,運往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搶救飼養中心救治。

臨渭區林業局工作人員楊小寶表示,肇事羚牛的壽命在10年以上,身上沒有明顯的傷痕,是一頭健壯的成年公羚牛。但臨渭區不是羚牛的棲息地,出現在這裡,可能是生態環境變好了,也可能是羚牛在群內爭奪交配權時失敗,一路逃到臨渭區。

羚牛傷人季節性比較強,一般集中在春夏兩季。這個時期,處於求偶期的雄牛性情會變得格外兇猛。如果爭偶失敗,有的羚牛會就此脫離群體,很容易發生下山傷人事件。

野生羚牛與金絲猴、貓熊、朱鷺鳥並譽為「秦嶺四寶」,羚牛一般生長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地區,似牛非牛,體型構造介於山羊和羚羊之間,體型較大,長約2公尺,高約1.5公尺。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