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052D艦赴俄 陸專家:考驗作戰能力

2017/6/21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1日電)中共海軍派出052D型飛彈驅逐艦長沙號領銜的編隊,赴俄羅斯參加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中國大陸軍事專家說,052D首次亮相國際軍演,將考驗長途航行和綜合作戰能力。

根據中國大陸官方消息,共軍飛彈驅逐艦長沙號、飛彈護衛艦運城號、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號組成的編隊及艦載直升機和陸戰隊員組成的參演兵力,18日上午啟航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加里寧格勒參加「海上聯合-2017」首階段行動。

中國大陸國防部18日公布,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將於7月下旬在波羅的海海域、9月中下旬在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海域分兩階段舉行。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尹卓說,052D是共軍現役最新銳驅逐艦之一,這次參演應該會開放雷達、聲納等設備,演習地點又在波羅的海等俄方高度重視的海域,說明中俄已有很高的軍事互信。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表示,052D服役僅2、3年,這次是首度在大規模國際軍事演習中亮相,將面臨嚴酷的長途海外航行和訓練考驗。

杜文龍說,052D能否承受長時間海上航行,綜合作戰能力如何,艦上全新的雷達系統、指揮系統、飛彈垂直發射系統和艦炮能否在演練中正常發揮性能,都將是軍演中的觀察焦點。

根據公開資料,052D是中共海軍2014年起裝備的主力飛彈驅逐艦,配備主動相位陣列雷達和通用垂直發射裝置。截至今年6月,已有5艘052D服役,包括2015年8月服役、隸屬南海艦隊的長沙號。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