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文貴風暴核心 王岐山在貴州露面

2017/6/22 20:14(6/22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處於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爆料風暴核心的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貴州公開露面。中紀委官網今天公布,王岐山20至22日在貴州省檢查紀檢工作,要求紀檢幹部「當好政治生態護林員」。

人在美國的郭文貴持續將中共高層的政商關係及權錢交易事蹟曝光,王岐山成為爆料核心。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王岐山之間原被視為政治盟友的關係,是否因此生變,更受到外界注意。

因此,中共中紀委此時公開王岐山對地方紀檢單位的檢查行程,不可避免地將受到矚目。

根據中紀委官網,中共新一屆省、自治區、直轄市紀委要深入貫徹落實18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紀委七次全會部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當好政治生態護林員』,以新面貌新氣象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王岐山在貴州省紀委和貴州省修文縣紀委座談會上說,習近平「深刻洞察」黨內出現種種問題的根本原因,在於黨內「政治生活不嚴肅、不健康」。因此要準確把握政治生態的「樹木」與「森林」狀況,把黨員領導幹部這片「森林」維護好。

中紀委官網還提到,王岐山視察時還走進省紀委、縣紀委的黨風室、案管室、審理室和紀檢監察室等部門,與紀檢幹部交流,並表示「信任不能代替監督」。紀委書記要「領好班子、帶好隊伍」,嚴格執行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真正體現制度的嚴肅性。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